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进百企服务发展百家行活动启动

2017-03-20 16:46:19 来源:保定日报

3月16日,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进百企服务发展百家行活动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启动。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与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签订《检企共建协议书》,并举行揭牌仪式。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围绕园区发展,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先选择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新上项目企业100家作为合作共建单位,在3年时间内,积累经验,逐步扩展到金融保险业、商业企业、小微企业等其他行业,努力实现辖区全覆盖。

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开展高新区治安环境专项治理活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依法打击侵占挪用企业资金、危害企业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打击假冒注册商标、假冒专利、侵犯商业秘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

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积极查办在企业项目审批、环境评估、资金划拨等环节和领域利用职权便利索贿受贿犯罪。积极推广预防职务犯罪“订单式”服务模式,通过深入企业召开座谈会、上法制教育课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强化诉讼监督,营造公平正义的执法司法环境。拓展立案监督范围,将立案监督触角延伸到企业周边,建立企业立案监督线索网络。加强对执法司法机关非法插手企业经济纠纷、违法查封、扣押、冻结和划拨企业财产等行为的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维护投资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