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涞水县举办首届祖冲之文化节

2017-03-20 16:49:30 来源:保定日报

“3.1415926……”3月14日,在涞水县绿农植物园,伴随着稚嫩的童声背诵起圆周率,首届“3.14”祖冲之文化节拉开帷幕。

据涞水县文联主席刘文庆介绍,此次文化节包括圆周率记忆大赛、“祖冲之杯”诗歌(散文)大赛征文、“相约祖冲之故里书画集”首发式等系列文化活动,历时1个半月时间,吸引当地各界人士及中小学生近千人参与。

“祖冲之”杯诗歌(散文)征文大赛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215人238篇稿件,最终38名作者获得了奖项。圆周率记忆大赛活动在该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比赛,118名优秀学生入围,30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涞水二中女生张禹桐以小数点后817位获得第一名。活动现场,涞水县祖冲之书画院展出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到的书画作品,还向该县中小学校捐赠了以弘扬“祖冲之精神”为主题的《相约祖冲之故里书画集》240本。

“此次活动吸引了全社会广大文学爱好者积极参与,创作出一批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的优秀作品。圆周率记忆大赛在各中小学校的成功举办,也为繁荣校园文化、普及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做出了一次有益探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胡金萍说。(程卫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