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雄县整顿机关作风动真格较真劲

2017-03-20 16:51:10 来源:保定日报

自“大学习、大整顿、大执法”活动开展以来,雄县执法执纪部门强领导、严监督,敢于动真格、较真劲,把扎实的工作作风转化为遵规守纪、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作风整顿效果显著。

雄县成立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下发《关于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工作方案》,对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机关工作作风等进行集中检查整顿。县纪委组成了3个由纪委常委带队的督导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促进整顿活动开展。

与“大执法”活动密切配合,由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局长及监察局副局长带队,分两个检查组,对公职人员饮酒驾车和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检查。县监察局副局长带队、廉政室和国税局人员参加,对党政机关、大型超市、餐饮企业等单位开展账务检查,严查违规公款消费、虚开冒领、超标准接待及隐形“四风”问题。对涉及的违规违纪行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典型问题公开曝光。

以“大整顿”活动为重点,县纪委3个督导检查组对各单位值班在岗、工作纪律、公车使用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7次。检查采取突击、随机的形式,到各个单位查阅资料、核查线索,逐一核对人员花名册,核实人员去向情况。对存在问题的6个单位和4名科级干部,在全县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

在该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人大、政协“两会”召开期间,县纪委对纪律作风进行了严格的全程监督。与会人员按照要求在指定地点用餐,未发现组织、参与宴请、娱乐等活动。全体代表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精神饱满、秩序井然、风清气正;大会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辛勤工作、任劳任怨。会风会纪进一步改善,赢得了各界代表、委员的认可和称赞。(周振成 刘颖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