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集体收看警示教育片

2017-03-21 16:09:40 来源:保定日报

3月20日,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前夕,与会代表在各驻地集体收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接受换届选举法纪警示教育。

《镜鉴》《警钟》以“湖南省衡阳市破坏选举案”“四川省南充市拉票贿选案”和“辽宁拉票贿选案”3个案件为例,通过案件中涉事官员的忏悔、案件情景再现等,深刻剖析了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体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代表们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换届纪律这条底线,同时还要积极宣传和带动其他党员,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

涞源县南马庄乡党委书记尚立勇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破的意识,做一名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合格基层干部。作为一名代表要珍惜代表的身份,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增强政治定力,政治原则,敢于和坚决抵制不良的风气,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好大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雄县昝岗镇党委书记王建光代表说,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更加感受到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党要求做到的坚决做到,党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以自身实际行动维护党的良好形象。

代表们还集中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签署了《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