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国家防总海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来保定检查

2017-03-22 11:52:52 来源:保定日报

3月21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率领国家防总海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来保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海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海委主任任宪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苏银增陪同检查。

国家防总检查组一行来到白洋淀视察保定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防汛抗旱准备情况。保定市位于海河流域大清河水系中上游,现有各类水库94座,总库容32亿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1万平方公里。境内防洪工程点多面广,种类齐全,数量众多,且基本自成体系。区位特殊,地处北京、天津、石家庄三角中心地带,担负着保卫京津、华北油田及重要交通通讯干线和周边地区人民生命安全的重任。东部有白洋淀滞洪区、兰沟洼滞洪区和小清河分洪区,总面积1366平方公里。

在听取保定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后,陆桂华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防汛抗旱减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级水利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通过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防洪抗旱组织领导、防御预案、检测预警、应急保障等水旱灾害应急管理机制,不断加强洪水管理,实行全面抗旱,大力提高防汛抗旱水平,增强防汛抗旱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宣传意识,提升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能力,提高全社会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伤害。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参加上述活动。(记者云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