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536.3万亿元:去年4季度中国网银交易规模增6.1%

2017-03-22 16:43:53 来源:新华社

互联网研究机构易观国际日前发布报告称,2016年第4季度,中国网上银行交易规模达到536.3万亿元,环比增长6.1%;手机银行交易规模达到48.87万亿元,环比增长10.2%。

由于手机银行和第三方支付的普及,个人网上银行的交易额增速明显放缓,未来宜集中于大额转账、复杂交易和特殊授权业务;企业网上银行交易额保持平稳增长,办理的业务主要为账户查询与对账、转账、缴费、收款、代发工资。

手机银行交易规模环比增速放缓,但仍保持较快增长,主要是因为手机银行已成为商业银行客户服务的主渠道之一,用户数量、交易规模保持平稳上升。

目前网上银行的缴费服务基本能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包括电费、水费、通信费、煤气费等,但未来应进一步覆盖物业费和公交卡充值。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