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花世界”怎分清

2017-03-22 16:54:00 来源:保定日报

转眼又到三月天,杨柳吐绿,玉兰飘香,桃花、梨花、杏花、樱花竞相绽放。许多人面对娇艳欲滴的花儿,竟傻傻分不清。那么,究竟如何区分呢?

桃花

分辨要点:从花型上来看,桃花和梅花都没有长长的花柄,就像直接贴在花枝上开一样。桃花个头比梅花要大,花瓣软软的,摸起来的质感像纸,梅花摸着则更像蜡。

梅花

分辨要点:是春天里的第一朵花,等它快败了,桃花才陆续开,所以混淆的机会就少一些。如果开花还没长叶,整朵花圆圆的,闻起来有梅子香味,那一定是梅花。

梨花

分辨要点:如果花瓣洁白丰润、一簇簇地开放在绿叶间,花蕊颜色深,略带点红色(开到快谢的时候几乎变成完全的胭脂红),那就是梨花。

杏花

分辨要点:杏花也没有花柄,但它一般是一簇簇挤在一起贴着花枝开,花瓣圆圆的很像梅花,但是花萼鲜红,颜色分明。

垂丝海棠

分辨要点:粉红色的花朵连着长长的花柄,花儿一朵朵垂下来。

贴梗海棠

分辨要点:有粉白色,也有大红色,个子最矮、一丛丛地贴在地上,花瓣贴在花梗上长。

迎春花

分辨要点:花朵较小,且花瓣5、6片。迎春的枝条为绿色,有明显的四条棱。迎春成长时,枝条呈垂瀑状

连翘花

分辨要点:花朵较大,花瓣均为4片。连翘的枝条为棕色,呈圆棍状。枝条较为舒展、张扬。(综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