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客源为先 娱乐业态“联姻”综合卖场

2017-03-22 16:56:58 来源:保定日报

当传统商场向城市综合体转身,实体卖场并不是仅仅满足消费者单一购物的场所。更多呈递的,是互联网难以取代的体验式消费。于是大小卖场里,娱乐休闲新空间逐渐被经营者开发和重视。从初期的电影院、电玩城,到如今的滑冰场、VR体验馆、密室逃脱、迷你KTV,卖场中的娱乐业态可谓愈发多样。

电影院线:与卖场共聚客源

如今的电影院线,多选择与集购物、休闲、餐饮于一体的一站式商业综合体进行混搭,“单枪匹马”并不好做。卖场与影院“联姻”,借助影院来提升卖场品质,拉升卖场的人气;卖场也能为影院聚集人气,提供配套设施,双方达到双赢,互利互惠。

3月4日,朝阳南大街商圈一家综合卖场。这里的五楼开设有一家电影院线,时逢周末,9点半的第一场电影也迎来不少观众。LED显示屏上滚动着今日各场次轮播的电影名称及时间,小吃售卖点和自动取票机前都排着长队。一对儿等待观影的小情侣告诉记者,他们观看的这场电影其实很划算,“因为有些早,9点半的这场电影人比较少;而且因为场次相对冷门,票价有折扣,比正价便宜了一半还多。两个小时的电影结束后,再在卖场里逛逛,或者去电玩城里玩玩,就可以去吃饭了,时间刚刚好。”

娱乐电玩:主打体验式消费

不仅是电影院线,越来越多的娱乐消费场所出现在卖场中,商业综合体内的消费方式由以“逛”为主逐渐向以“玩”为主转变。电玩城、滑冰场、VR体验馆、密室逃脱、迷你KTV……多业态的娱乐场所,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娱乐需求。

渐渐火起来的VR电玩体验馆,可谓是综合体内体验式娱乐场所的“新人”。似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VR虚拟现实体验馆亮相古城。体验馆内包括科幻射击类、动感节奏类、多元运动类、视觉冲击类、联机闯关类等多种类游戏,满足消费者不同的VR体验需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VR不仅仅是科技领域的技术创新,它的价值在于更大程度便捷人们的生活,“以射击类游戏为例。小小一片区域,通过戴上VR虚拟眼镜和联机设备,就能让消费者拥有身临其境的3D游戏体验,而且效果不比户外CS要差,子弹射击、爆炸等动画效果更有冲击性,让人们不用跑到很远的郊外,照样可以体验真人射击。”

业内:适度娱乐理性消费

城市综合体内娱乐场所的蓬勃发展,虽为人们闲暇时放松自我提供了合适的空间,但采访中也有市民对此表示担忧。一位陪孩子来游玩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上初三,几乎每到周末,她都会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等理由要来这儿玩半天;考试取得好成绩,也总会跟家里要些钱到这里看场电影、滑冰或唱歌。考虑到孩子平时学习确实紧张,我们做家长的也都同意了,可也不免担心孩子会因此上瘾分散学习注意力。以前市区娱乐场所少,孩子周末更喜欢去公园或郊外踏青散心,现在更偏爱来人头攒动的卖场了。”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综合体内娱乐场所多元化,无形中成为了卖场消费的中坚力量,这些娱乐休闲场所更多面向的是年轻消费群体。年轻人特别是学生时代的孩子们,对于新兴业态充满了好奇心和尝试心理,商家也是抱着这样的经营理念去营销,很容易让消费者形成依赖过度消费。不仅起不到放松身心的作用,反而更加疲惫无心工作或学业。因此,面对种类繁多的娱乐场所,消费者应学会理性消费、适度娱乐,切莫沉迷或互相攀比。(记者邱恩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