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倡议积极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

2017-03-27 10:55:13 来源:保定日报

3月25日,市政府发出倡议书,动员市民、社区和企业积极参加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树立绿色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

今年3月25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世界上多个城市将共同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蓝色WE来”,主旨是向公众传递“我们的蓝色未来,需要共同努力。从生活习惯入手,践行可持续生活方式,就是蓝色未来的保障”。

市政府倡议书指出,地球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脆弱,频频来袭的严重雾霾天气,已成为我国最受关注的环境议题。面对这种情况,市政府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制定了针对重度污染天气的多项方案,从政策引导入手,转变生产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采取多种方式治理雾霾天气。治理雾霾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过程,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每一位公民都应该参与其中。

倡议书动员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市民朋友积极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在活动期间关闭不必要的灯光一小时,并在此后只启用必要的灯光。同时做到“超越一小时”,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中采取实际行动,为环境做出切实贡献。

“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的悉尼,现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为成功的环保活动。保定市2009年正式宣布加入这项活动,成为中国内地首个以官方名义加入的城市。(记者李卡 通讯员葛晓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