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京津冀少年儿童手拉手活动在涞源县启动

2017-03-28 14:44:33 来源:保定日报

3月26日,京津冀少年儿童“心连心、手拉手、共成长”首场活动在涞源县上庄村王二小希望小学举行。

本场活动由保定市青少年宫组织策划,来自保定市青少年宫和北京市少年宫、天津市少年活动中心、石家庄市青少年宫的百余名优秀少先队员和教师代表,与涞源县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共同祭奠抗日英雄王二小,传承红色传统,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京津冀少先队员们向王二小塑像敬献了花篮,并聆听了王二小英雄事迹介绍,参观了王二小事迹展室,通过聆听保定故事感受保定精神。天津市少年活动中心少先队员代表向京津冀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传承王二小精神,以王二小为榜样,争做优秀少年,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奋发努力。本次活动还将“流动少年宫”带到了王二小希望小学,来自北京、天津和保定的少年宫辅导老师,现场指导王二小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欣赏绘本、组装航模、做彩泥画,让他们享受到生动有趣的课外教育。

据市青少年宫负责人介绍,在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京津冀三地青少年宫除了组织少儿手拉手等活动外,还将倡议发起建立京津冀校外协作联盟。市青少年宫将充分利用京津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与京津同步、与世界接轨的高端校外教育平台,为讲好保定故事,助力保定市青少年走向更大的世界和舞台,提升保定文化影响力提供更好的服务。(记者管群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