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第四届省工艺美术大师行业优秀作品展评举行

2017-03-28 17:03:58 来源:保定日报

由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剪纸、烙画、芦苇画及其他工艺美术行业优秀作品展评于3月24日在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展评旨在弘扬河北工艺美术文化传承和工匠精神,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工艺美术设计及制作技艺,共同打造河北工艺美术知名度,推动行业技艺交流和人才选拔与培养。全省多个地区共50余名工艺美术行业的能工巧匠齐聚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参加展评,150余件参展作品涵盖剪纸、烙画、芦苇画、年画、泥塑、核雕、刺绣、皮影、地毯、宫灯、布糊画、石影刻、葫芦烫画等多个艺术种类,以新颖的设计、精细的做工、多样的题材,展现出河北工艺美术的创新精神和时代特色。其中,烙画类参展人员进行了现场技艺考核,在木板或葫芦的方寸之地,精妙创作,精湛的技艺令人赞叹。通过本次展评,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工艺美术从业者脱颖而出,为河北工艺美术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崔凯)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