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涿州市环保综合治理显成效

2017-03-29 17:07:08 来源:保定日报

涿州市把降低大气污染指数、堵塞污染源作为第一要务,加大环保工作力度,空气环境质量稳步改善。

据了解,去年,该市环保局相继出台了《涿州市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及2016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涿州市煤改气、煤改电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将各项工作细化分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每周组织召开一次调度会,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同时,成立了3个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每半月督导一次,每月汇总一次进行通报。认真做好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工作,截至去年12月18日,二氧化硫减排903.78吨、氮氧化物减排192.46吨,二级以上天数达到172天,同比增加38天。

对化工、造纸等行业及排水量在100吨以上的企业,按照国控企业的标准全面进行“无缝隙”监管,确保了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抓好南水北调沿线农村环境(垃圾)综合整治,严格监控河流断面水质,每月对河流出、入境断面进行监测,确保了水质达到功能区划要求或优于入境断面。

全面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截至去年底,环保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先后对68家建筑工地、56家搅拌站、40余家燃煤经营摊点进行了专项检查。开展了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工作,对全市所有关停、取缔的土小企业进行后督察行动,巩固治理成果。(张三清 冯秋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