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7-03-31 14:41:19 来源:保定日报

3月30日上午,保定市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强调,要高度重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测评标准,压实各项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完成。

郭建英指出,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自保定市启动创城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扭住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全面动员,连续奋战,有力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优化了公共服务、改善了人居环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郭建英强调,保定是历史文化名城,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肩负着推动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任,但目前全市总体水平与创城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上级有要求,群众有诉求,发展有需求,积极学习北京、天津等地的宝贵经验,对标先进,自我加压,抓好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实干实政,决战决胜,精准创建,积极找不足、查短板、促整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不留死角,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要紧盯测评标准,全面对标、固强补弱,一项不落地落实。要坚持“软”“硬”一起抓,在“软指标”上列出清单,逐项推进;在“硬工程”上明确到人,确保实效,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郭建英强调,省级文明城市测评考核验收是对城市全方位的大展示、大评比、大检阅,也是对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执政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各项责任,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保证必要的人力、物力和经费投入,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同攻坚,共同打好这场为保定荣誉而战的创城硬仗。

市委副书记郭竞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任务。(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