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中共保定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

2017-04-01 10:14:18 来源:保定日报

3月31日上午,中共保定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中的非中共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人事安排方案进行民主协商,征求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郭竞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就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人事安排方案作说明。

与会同志围绕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人事安排,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人事安排方案符合省委要求,切合保定实际,充分反映了民意。大家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和赞成这个人事安排方案。

聂瑞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换届,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换届,意义重大而深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的一大优势和特点。多年来,中共保定市委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就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人事安排,及时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进行协商讨论,充分听取意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党外人士坚持同市委亲密合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今后,我们要更好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发挥各阶层、各党派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把保定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聂瑞平强调,当前,保定市正处在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加快实现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关键时期,发展、稳定、民生任务都很重。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不辜负中央、省委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待,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打牢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希望大家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共同为推动保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共同把保定的事情办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市政协副主席李小亭参加会议。(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