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千余学生走进烈士陵园缅怀英烈

2017-04-01 10:27:45 来源:保定日报

风追先贤,缅怀英烈。3月31日,以“万朵鲜花祭英烈”为主题的文明祭祀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来自河北农业大学技术学院、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红星路小学、保定七中等学校的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祭扫,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我们要争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上午9时30分,红星路小学约200名学生在老师及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宣读祭文,全体鞠躬致哀,并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师生围绕纪念碑一周,向先烈们致敬。身着校服的小学生手捧白色小花,小心翼翼地敬献给烈士们。

市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清明祭扫活动正常开展,他们提前准备预案,加强高峰期对人员、车辆的疏导,明令禁止群众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危险品进入园区,在墓区配备消防水管和灭火器,加强巡视检查和应急处置工作,积极防范火灾发生,确保祭扫安全。同时,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组织开展了“纸钱换鲜花”“一条丝带寄哀思”“绿色祭扫万人签名”为主题的系列文明祭扫活动,积极引导前来祭扫的群众摒弃传统燃香烧纸陋习。(记者云娟 通讯员杨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