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莲池区老干部携青少年清明祭英魂

2017-04-01 16:13:43 来源:保定日报

鲜花寄哀思,清明祭英雄。从3月29日起连续三天,莲池区老干部局组织10余位老干部与区联盟西路小学、县学街小学、新华路小学2000多名师生代表一起,到保定红二师“七·六”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英烈史、祭扫烈士墓。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恩泽现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继承先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牢记感恩报国》的教育课。在低沉、悲壮的音乐声中,学生们深情的朗诵重现了革命烈士不怕牺牲、奋勇抗争的悲壮历史。面对鲜艳的少先队队旗,孩子们庄严宣誓“继承先辈遗志,誓做有为少年”。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老干部及广大师生以敬献花篮、默哀、致词等方式悼念革命先烈。老干部们还向学生赠送《碧血丹心——黎亚克在保定》《永不忘却的历史》等书籍和《孝道文化进校园 感恩励志育新人》光盘共600余套。(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杨建 冯译萱)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