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唐县检察院真情帮教未成年犯罪嫌疑人

2017-04-01 16:23:48 来源:保定日报

唐县检察院近日办理了一起特殊的盗窃案。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乔某的父亲患有精神病多年,生活不能自理,且年迈的爷爷、奶奶不仅需要照顾乔某的父亲,还要照顾乔某兄弟二人的生活起居。因为自幼缺失母爱,又与爷爷、奶奶有代沟,乔某便离开家四处游荡,饿了没钱吃饭,就想偷钱买饭吃,遂潜入一居民家中实施盗窃。因为过度紧张,恐惧没有翻到钱财,被房主发现后被扭送公安机关。

唐县检察院受理此案后,审查认为乔某的行为虽然构成入户盗窃,但因其主观恶性较小,且有悔罪表现,决定对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为六个月,并决定启动对乔某的帮教救助程序。经过积极工作,唐县检察院与唐龙纺织集团联系,签订了三方帮教协议书,帮助乔某安排合适岗位进行观护帮教,并定期对其表现进行跟踪回访。

乔某眼含热泪感谢唐县检察院给了他改过自新的机会,保证遵守法律法规和帮教协议规定,积极改造,学得一技之长,为自己和家人的将来努力工作。乔某的奶奶更是感动的老泪纵横,紧紧握住检察官的手说:“谢谢你们,既挽救了我的孙子,还给他找了个挣钱的工作,也让我们省心了,安心了”。(叶文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