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五措并举深入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2017-04-05 15:57:23 来源:保定日报

3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要求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职能优势,紧紧围绕“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创新监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

落实“两个清单”,立下全年“军令状”。制定《2017年重点工作落实方案》和《市场监管十二个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深化62项重点工作,以清单形式列明任务指标、完成时限和考核细则;从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入手,积极开展食品生产治理提升等12个专项行动。

当好创业创新的“助推器”。紧密围绕“三大主体战略”,发挥全省试点作用,持续深化“多证合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通过建立小微企业名录库等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众创空间等新业态发展,引导企业运用“互联网+”经营模式,释放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

织好民生保障的“安全网”。以“食药安全、诚信保定”为抓手,启动全市豆制品放心工程等,做好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和重点领域食药风险防控工作;抓好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确保保定市全年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做好市场环境的“净化器”。开展市场秩序优化专项行动,以公共服务、医疗等领域为重点,查处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开展查处无照经营、2017网监执法行动等专项行动,加大散煤和成品油市场整治,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当好监管服务的“主力军”。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紧密结合,通过思想教育、素质培训、考核评比等不断强化队伍管理,打造一支敢于担当、服务一流、作风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王爱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