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易县举全县之力确保今年脱贫摘帽

2017-04-05 16:24:53 来源:保定日报

4月1日,易县召开脱贫摘帽誓师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决战决胜的措施、决战决胜的干劲,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近年来,易县严格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以整村推进为主线,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到2016年底,全县有近8万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25.8%下降到9%。

今年,易县围绕把握时间节点、坚持精准求实、广泛发动群众三项基本要求,重点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社保兜底、驻村工作队帮扶五项重点工作。为此,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贫困退出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易县贫困退出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县级领导、县直部门精准扶贫分包贫困村、重点村的责任机制,构建“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扶贫格局,确保今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出席会议。(冯英华 张学保)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