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容城县出重拳严控房地产市场

2017-04-06 11:27:38 来源:保定日报

4月5日,容城县委、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严格管控房地产市场工作。县内10家房地产企业共同承诺: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县商品房预(销)售管理规定,不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发布后,部分炒房者涌入容城县。容城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责成专人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劝退炒房者,查处黑中介,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

据容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永良介绍,自去年以来,该县加强房地产市场管控,严厉打击城乡违法占地和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今年3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县查封售楼部7个,查封房地产中介28家,拆除1家砼搅拌企业,停产整改16家砼搅拌企业、15家水泥砖生产企业、10家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在城乡违法占地和违法违规建设专项整治中,共计拆除建筑物48处,清理土地面积140.94亩,清理树木35宗、374.3亩、43.19万株。

发布会上,保定浩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房地产企业公开承诺:不销售“五证”不全的任何商品房;在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前,不在任何媒体上发布任何形式的预售广告信息,不以预定、预约、排号等方式进行变相预(销)售活动;不进行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等行为;不委托未在房管部门备案的商品房销售公司进行销售;严格通过网上备案系统与购房者签订合同,并按规定按时为购房者办理合同备案手续。

在此基础上,容城县将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管理力度,确保公开承诺落实到位;加强房产中介管理,规范二手房交易。(记者张朝辉 辛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