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市总工会突出抓好“五个一”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2017-04-06 16:04:33 来源:保定日报

市总工会机关日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立足工会职能,突出抓好“五个一”,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工会工作中落地见效。

市总工会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市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工会工作中实化、细化、具体化,突出抓好“五个一”。一是紧扣一个中心。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中心,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努力使工作能力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工作盲区明显减少、职工满意度明显提升、工会组织影响力和号召力明显增强。二是建设一批阵地。着力加强工会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工会工作阵地,重点推动县级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和网上平台建设,延伸工会组织的服务链条,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将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三是优化一支队伍。加强工会干部培训,提升全市各级工会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在市总工会机关以作风整顿为契机,以“听说读写练”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四是开展一系列活动。立足工作职能,谋划和开展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创业帮扶、岗位练兵、法律援助、

文化体育等特色活动,持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五是形成一批创新成果。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谋创新、推创新的优势,进一步用好创新智库,加大创新保障,加强分类指导,做好总结提炼,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创新工作,努力推出一批有成效、有特色、有影响的品牌工作。(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王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