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市水利局建章立制改作风

2017-04-06 16:26:31 来源:保定日报

市水利局在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中,坚持在建章立制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把纠正“四风”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做细,促进作风监督常态化、制度化,有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市水利局今年提出,盯紧“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着眼于标本兼治、巩固成果,重点开展“四查”专项行动,即查资金支出、制度执行、工作作风、领导责任。该局加大对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加强对工程建设、重点任务、敏感问题的研究和部署,对水利法律法规、制度规定、意见措施的学习和执行等阶段性、临时性工作进行跟踪检查,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做到“一事一清”。实行经常性工作催办卡制度。对周期内需要完成或上报的工作,未能按时上报完成的,给相关责任单位下发工作催办卡,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待工作完成后,交回催办卡并书面材料反馈。执行廉政风险提示卡制度。针对水利系统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点,该局把大项开支、重大项目、工程招投标等都纳入监督提示范围,增强日常廉政风险防控。

同时,该局认真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树立各单位一把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对发现的苗头问题敢于较真碰硬,见人见事见细节,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纠正。同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制度化、程序化、常态化。(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王熙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