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季食品安全预警

2017-04-06 16:35:43 来源:保定日报

3月2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一季度食品药品案件查办情况,发布2017年春季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食品药品案件300起,其中涉及食品案件135起、保健食品案件49起、药品案件109起、医疗器械案件7起。

据了解,春季气温回升,病原微生物开始繁殖活跃,易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安全意识,选择安全聚餐场所,避免在无证摊贩处就餐或购买食物;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保证食物煮熟煮透,隔夜饭菜冷藏保存;重点预防马铃薯、四季豆、毒蘑菇、亚硝酸盐、霉变甘蔗、河豚鱼中毒,注意食用方式方法。

同时,该局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强化预防措施,特别是学校、工地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严格执行食品原料采购索要证制度等,食品的生产加工、贮存场所须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一旦发生食物中毒或可疑食物中毒事故,立即封存相关食品及其原料、工具及用具、设备设施和现场,同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蒋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