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百炼成钢 记保定市自主就业四期退役士官田然

2017-04-06 16:43:29 来源:保定日报

荣立二等功二次、三等功二次,十多个嘉奖, 2013年11月,服满四期士官的田然带着“一摞”荣誉退役归来。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田然放弃转业安置,毅然选择自主就业,并成为众多退役士兵中的佼佼者。

田然,1997年12月入伍,当时的他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农家孩子,打过小工,做过买卖,只有初中毕业的他带着“当兵找个出路”的想法,应征入伍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某部。

新兵下连,田然分在了汽车修理营。当班长第一次带他走进车间时,看到各种工具量具、车辆维修数据、电子电路图等等,他深切感到自己的文化差距。为了尽快提高文化功底,他在班长和老兵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汽修技术,同时参加部队举办的高中补习班,加班加点进行文化充电。经过两年多的刻苦学习,他不仅顺利完成了高中所有课程,还熟练掌握了车辆修理技术。

“汽修营有个爱学习、肯吃苦、善钻研的小伙子。”田然的名字不胫而走。因为表现出色,田然被调去政治部宣传科。在此期间,他报考了成人高考并取得大专文凭。2013年,由田然参与创作并主演的小品《人不留人天留人》,在第十六届中国艺术节上获得文化部群星大奖最高奖,他本人也获得了战士业余文艺奖、优秀演员奖,并荣立了二等功。

2013年下旬,组织安排田然回家联系工作。带着如此骄人的荣誉转业回地方,无疑是一笔不小的资本,完全可以在部队办理转业手续,找一个理想的机关单位稳定就业。然而,在田然看来,荣誉只能说明过去,人生之路还很长,不能就此放弃拼搏。一番思考之后,他果断向当地几家有实力的企业和公司投出了简历。很快,一家房地产公司发来面试通知。就在实习快结束时,部队通知他回去执行一项任务,虽然实习还不到两个月,但田然的工作印象却深得公司认可,没等他任务完成,公司领导就打电话催他回来,并说提前为他转正。如此,更加坚定了田然选择自主就业的信心,他毅然办理了自主就业手续,光荣地回到了家乡。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年的打拼,田然已成为公司不可多得的中坚骨干。

田然说,“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部队这个大熔炉的锤炼。选择自主就业就意味着接受挑战,正是部队16年的锻炼,让我敢字当头,勇于尝试,并最终走向成功。”(记者云娟 通讯员肖力川)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