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第十二届保定市政协1705件提案办复

2017-04-07 18:25:16 来源:保定日报

4月6日,从《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获悉,四年来,政协提案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社会普遍关注,注重发挥各参加单位的组织优势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广大市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768件,立案1705件,转意见建议或以适当方式处理的63件。办复率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报告》对四年来政协提案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今后一个时期提案工作提出建议。四年来,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人民立场和群众路线,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察百姓之言、献发展之策,围绕全市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履职建言,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进全市改革、稳定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紧扣发展大局,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回应社会关注,促进民生改善;聚焦生态改善,助推环境优化;关注政治生态建设,推进民主法治进程。

为做新做实提案工作,市政协注重主动作为,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加强服务,提高提案质量;以实为要,提升协商成效;强化督办,促进提案办理;探索创新,推动机制建设。

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提案工作,《报告》指出,面临新的形势、新的责任、新的目标,提案工作必须要牢记职责,务实创新,持续做好四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提案作用,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进一步创优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