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市各界积极收听收看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2017-04-10 17:37:12 来源:保定日报

4月7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保定市社会各界极大关注,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收听收看开幕盛况。

“报告非常精彩,高屋建瓴,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市国资委主任韩尹清说,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的成就,全面展示了保定市跨越发展的奋斗历程,提出了新阶段的奋斗目标,符合保定实际,让我们坚定了信念,明晰了任务。国资委广大干部职工聆听报告后,倍受鼓舞,增强了抓好国资国企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国资委将紧紧围绕“管资本”职能定位,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上抓创新求突破,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贡献力量。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贯穿了求真务实、实干实政的工作思路,体现了市政府的担当精神和务实精神。”市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春英说,市园林局将全力围绕“把生态做美,把环境做优”,牢固树立“扩绿添彩、亲绿惠民、固绿强基”理念,打造道路绿化精品节点,提升公园服务水平,未来五年谋划建设一批公园绿地,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年来,城市变大、农村变美、产业变强,保定的变化和发展有目共睹。”市地税局王春子说,“报告中提到,四年来,保定市坚持共享发展理念,不遗余力改善民生,对此,我深有感触。2013年我曾去涞水县东河山村驻村帮扶,如今,在市、县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该村不仅有了自己的产业,群众脱贫热情空前高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保定市通过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实施‘绣花式’扶贫,必将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好日子。”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提高脱贫质量。市农业局驻村工作组干部季晓明说,工作组驻村后,详细了解所驻村实际需要,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新谋划高山有机蔬菜、黑木耳种植、林下柴鸡养殖等致富项目。下一步将继续发挥部门优势,积极为帮扶村争取优良种子,调整种植结构,提高土地收益,帮建种植合作社。

“报告中提出,强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作为社区工作者,我深受鼓舞。”竞秀区阳光水岸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艾说,“下一步,我们要组织好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切实转变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在做好基本服务同时,继续推进社区特色的党建‘两带一区’社区活动场所面向周边开放,面向空巢老人感受保定变化的‘带着爸妈看保定’等活动开展,特别是加快智慧社区创建,提升社区整体服务水平,让辖区居民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退休干部曹连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加强对退休人员的保障力度,更加惠及退休人员,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她还说,虽然身体退休了,心还是跟党和政府紧紧连在一起,还要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家庭道德建设,培育、传承好家风,带动街坊邻里和睦相处,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时刻注意自身言行,用自己的好心态、好状态,感染周边群众,传播正能量,为保定的建设发挥余热。(记者李卡 李忻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