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一号议案”聚焦雄安新区建设支持服务借势发展

2017-04-12 10:23:08 来源:保定日报

4月11日,记者从保定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本次大会共收到议案21件,经大会主席团会议研究决定,姚军战等20名代表提出的《保定市全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议案》符合议案要件,被确定为第一号议案。

“一号议案”指出,雄安新区的设立,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关键一步,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保定是前所未有的喜事、好事、盛事。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是保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也必将给保定带来全方位机遇,促进保定高端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大会主席团对此高度重视,一致认为,将“全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列为一号议案具有重大意义和影响,充分表明了全市人民在新的历史形势下,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的决心和态度;充分表明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带领全体人大代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依法履职,服从服务大局的责任和担当。

按照《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代表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提出和办理的规定(草案)》规定,市人大将一号议案办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领导,深入调研,广泛对接,及时跟进,把议案办理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服务保定加快发展。(记者金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