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英利牵头起草光伏行业首个双面发电产品测试标准

2017-04-12 17:04:51 来源:保定日报

当前,双面发电光伏技术和产品代表了光伏行业技术研发和产品应用方向,但现行测试标准全部针对传统单面发电器件编写,不适用评估双面光伏器件的性能。为改变现状,4月6日,中国光伏协会标准《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电参数测试方法》起草会在保定市举行。

此次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负责组织,由英利牵头,来自北京鉴衡、中建材、TUV南德、国家质检中心(CPVT)、阿特斯、天合等10家单位的代表参会。据介绍,双面发电光伏组件是一种正反面均可接受光照,并都能产生电流及电压的器件。相比单面组件,采用双面电池技术的双面光伏组件,通过背面发电,其总发电量可得到大幅提升,获取更多增益。制定规范行业内对双面发电器件的测试方法对于光伏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双面高效电池领域,英利通过“熊猫”技术的量产成为世界上首家规模化生产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的厂家。早在2013年,由英利主编的《双面发电光伏器件电参数测试方法》SEMI标准已立项。2016年底,英利N型“熊猫”双面发电产品获得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行业首张双面发电产品认证证书,英利成为全球首家获得双面发电产品认证的企业。(通讯员甄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