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公安交警持续严查渣土车黄牌照货车违法上路

2017-04-13 11:17:55 来源:保定日报

以全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为契机,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固定卡点加巡逻管控、静态管理与动态查处相结合的方式,持续高强度全天候严查渣土车、黄牌照货车违法上路。

经调查发现,一些大货车为逃避交警部门的查处,在经常途经的路线上设置“信号车”,发现交警就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后面的车队绕行。针对这种情况,公安交警在电子警察抓拍的基础之上,不断加强视频巡控的力度,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远程视频巡查对大货车违法易发、高发路段和时间段,做出针对性部署,一旦发现违法大货车,立即调动附近警力,实施堵截,实现了精准治理。

入夜后部分大货车驾驶人认为警力相对薄弱,于是打起时间差,违法上路,妄图逃避处罚。针对此种情况,公安交警在市区原有固定管控点死看死守的基础上,增派警力,安排机动治理小分队,在易发时间节点强化警力设置,加大路面巡控力度,流动管控,对于违法及时查处。公安交警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布警,特别是加大夜晚查处力度,延长执法时间,扩大执法范围,并将这种执法形式列为日常执法管理常态。(记者李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