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涿州市市场化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2017-04-13 15:56:54 来源:保定日报

记者近日来到涿州市刁窝镇万全庄村看到,村内灰瓦白墙、街道整洁、环境优美。村党支部书记杨海军说:“自从环卫公司进驻我村,环境卫生大变样,每天都有环卫工人按时清扫清运垃圾。环境好了,村民心气更顺了。”

据了解,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农村环境管理模式,通过公开招标、政府采购和融资租赁等方式,创新性实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市场化运作。

今年1月起,北京轩昂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标单位,全面负责涿州市14个乡镇、办事处407个村的村容保洁和垃圾清运。涿州市财政全年投入运营资金4075万元,采购电动保洁三轮车1003辆,招聘农村保洁员1300余名,年处理垃圾总量18.9万吨,受益人口达51.8万人,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改善了农村生活生态环境。(记者闫逶迤 通讯员陈莉 范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