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优质资源共享 保师附校教育集团在阜平建分校

2017-04-14 15:17:07 来源:保定日报

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达到优质资源共享,近日经市教育局研究决定,保师附校教育集团正式成立。4月12日上午,保师附校教育集团与阜平县合作签约仪式在阜平县龙泉关学校举行。

在签约仪式上,阜平县与保师附校教育集团签订了集团化合作办学提升中小学教育质量的协议。根据协议,保师附校教育集团将阜平县龙泉关、白河、阜东三所学校纳入集团管理。

保师附校校长王淑英表示,保师附校集团化办学的宗旨是助推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尊重教育规律,提倡优秀供给,促进合作共赢,坚持和而不同,注重特色发展。集团各校将以“创新、开放、共享、协调、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目标均衡化、模式多样化、运行扁平化、发展区域化。建立“理念、管理、课程、模式”一致的管理架构,打造优质的教师队伍,实现“每一所学校都优质、每一名教师都幸福、每一个学生都精彩”的目标,为保定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新鲜经验和精彩样本。

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教育期许面前,创新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带动革命老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中小学教育质量,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市教育局依托名校集团化办学,以构建教育精准扶贫政策体系,提升中小学教育质量,打出了教育扶贫“组合拳”。(记者管群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