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2017-04-14 15:19:49 来源:保定日报

4月12日上午,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市长、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党组成员工作分工,研究《保定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保定市人民政府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实施细则》《关于市政府常务会定期研究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政府工作报告分解落实方案》等。

郭建英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市政府常务会带头学习宪法,就是要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一个明确信号:新一届市政府要把遵守宪法和法律作为施政的根本原则,切实把政府工作纳入依法行政的轨道,全面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下一步工作中,要在政府系统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培训,完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在全社会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努力营造人人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维护法律的良好氛围。

就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郭建英强调,要坚定坚守,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把忠诚体现在强党性上、体现在守规矩上、体现在抓落实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知恩感恩,永葆矢志为民的公仆情怀。真心听民意,全心聚民力,用心谋民利,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有位有为,永葆拼搏不息的激情干劲。胸怀大格局,挑起大担当,维护大团结,围绕一个“干”字,保持定力不懈怠,咬定青山不放松,一股劲头干到底。要高标高效,永葆干事创业的不渝追求。恪守敬业之责,强化率先理念,焕发最佳状态,下大力改进作风会风,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决策程序,留出更多时间抓落实。要正气正身,永葆砥节砺行的从政之德。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形象视为生命,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凝聚起实干实政、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锋,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肖占乐,副市长张志奎、王月衡、郑建军、杨伟坤、蒋栋,市政府党组成员葛庆敏、郝国赤、杜庆勇、王保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市政协副主席崔坤军列席会议。(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