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雄安专刊》昨日面世引发强烈反响

2017-04-14 15:55:53 来源:保定日报

4月13日,保定日报社主办、《莲池周刊》承办的《雄安专刊》第一期出版发行。作为国内首本专注于雄安新区新闻报道的期刊,《雄安专刊》得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一经面世,就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得到了广大读者的高度评价。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专刊》是反映雄安新区建设历程、传播雄安精神风貌、具有时代记录者使命的载体,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了解雄安新区提供一个全面详实的平台。

与网络媒体相比,《雄安专刊》有着内容整体和纵深上的优势,全方位呈现了雄安新区的深度背景,能让读者在头脑中建立起整体的“雄安”想象。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委员会委员、市作协副主席桫椤表示,《雄安专刊》将视点对准普通人,反映“雄安人”在这一“千年大计”来临时的激动心情和美好期待,内容鲜活丰满;对雄安新区地理、历史和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梳理,让读者对新区有更深入的了解。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商建辉认为,保定日报社迅速筹划《雄安专刊》,体现了政治敏感与社会担当。内容设计走心,全方位立体展现雄安新区,满足了本地读者和外地读者的各种认知需求,体现了《莲池周刊》专业的报道能力。作为国内首本专注于雄安新区新闻报道的期刊,很有收藏价值。

《雄安专刊》全面展示新区魅力,版面新颖厚重,清新大气,受到年轻人的喜爱。90后幼师姜荷说,《雄安专刊》结合实际,紧跟步伐,让大众能够了解到权威的声音,比朋友圈里的消息更真实。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经济学部大四学生孟令康说,《雄安专刊》让大学生多了了解时事热点的渠道,全面掌握雄安新区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为毕业求职找到了新的方向。

雄安新区的成立,对保定市来说是崭新的机遇和空前的发展契机。市人大代表、保定市志广好滋味快餐饮食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风娥表示,保定日报社作为保定市权威新闻机构,能审时度势,推出《雄安专刊》,为雄安新区发展助力,替百姓发声,这是一件令人振奋的大好事情。目前,其企业在雄县、安新、容城都有店面,需要进一步拓展新区市场,希望能通过权威渠道获取更多有价值的新区资讯,更好地服务雄安新区。

《雄安专刊》一经面世,立刻受到市民的关注。在市区东风中路经营报刊亭的刘如芹对此感受颇深。她说,《雄安专刊》很抢手,很多人翻阅购买,这样办下去会更加吸引读者眼球,也希望专刊越办越好。

盛赞首期《雄安专刊》的同时,不少读者也期待着刊物的后续刊发。私企财务工作人员杨金玲说,《雄安专刊》将零散新闻进行整合,以后会更加关注,毕竟设立雄安新区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大事。

据悉,《雄安专刊》每周一期,周四发行,以“品位、深度、权威,主渠道、全方位、多视角”为办刊理念,设置最前沿、能见度、生活圈、弹指间、雄安资讯等多个版块,围绕雄安新区核心,提供时事综述、政府声音、财经分析、民生观察及服务资讯等多方面内容。(记者赵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