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忘却悲伤微笑面对 保定七中一场特殊升旗仪式

2017-04-14 16:12:59 来源:保定日报

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对保定七中师生来说,都是最令人激动的时刻。但4月10日的这场升旗仪式,却在激动之外又增添了感动。这天的升旗仪式,触动了每个人的心……

苑馨艺是保定七中高二年级的一名学生。16岁的她面对母亲瘫痪在床,姥爷身患重病,父亲突然离世的一系列巨大变故,独自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和重担。她用坚强乐观的微笑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感动了保定人,成为“感动保定”候选人。

当她站上主席台,讲述令人心酸而又励志的故事时,许多老师和同学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正如苑馨艺所说:“面对生活带来的苦与痛,我们能做的只有擦干泪水,忘却悲伤,微笑面对。”

为此,升旗仪式上,学校特授予苑馨艺保定七中“优秀学子”称号,并向她颁发助学金1000元,以表彰她积极乐观、敬老爱老的精神。

苑馨艺是“七中精神”的缩影,也是每一名保定七中人努力学习的榜样,更激励着全校师生迎难而上、勇敢前行。(李昕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