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狼牙山站第二届狼牙山油菜花海国际徒步大赛启幕

2017-04-14 16:46:01 来源:保定日报

近日,春雨濛濛,第八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第二届狼牙山油菜花海国际徒步大赛在河北省易县狼牙山拉开帷幕,第八届狼牙山田园·山花节活动同时启动。

本次绿地·中信银行杯徒步大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河北省旅发委、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易县县委、易县人民政府、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旅发委、北京奥健国际山地运动发展中心共同承办。

本着“亲近自然、体验生态、全民健身、国际推介、文化交流”的节会理念,活动主题为“徒步京西百渡,花开竞秀郎山”,线路主题是“送你一片花海,许你整个春天”,旨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文化体育合作,同时借助国际徒步大会的强大传播能量,提高易县狼牙山的国内国际知名度。

据了解,此次徒步线路全长12公里,有农田、公路、山路、街巷、沟壑、桥梁等多种形态,穿行于油菜花海、石屋小巷之间,串联起美丽和幽静。2500多名世界各地选手参加,其中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埃塞俄比亚等50多个国家或地区外籍徒步爱好者300多人。

易县·狼牙山站活动举办地狼牙山万亩花海休闲园,位于国家4A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狼牙山下,易县地貌类型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山地、丘陵、平原、湿地、河流兼具,林木绿化率52.5%,是一个可以深呼吸的地方,具有开展徒步健身等大众体育活动的天然优势,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河北省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基地。狼牙山景区曾连续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活动,近年来相继举办了狼牙山首届国际千人徒步大赛、京津冀滑雪邀请赛等大型群众体育健身活动。易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机遇,深度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与旅游业的融合互动,以清西陵、狼牙山等重点景区为依托,建设京津冀地区健身旅游目的地,康体健身旅游正在成为易县新的旅游业态。

最美人间四月天,醉美花海看郎山。时值四月,狼牙山上山花绽放,山下油菜飘香。狼牙山山花节是狼牙山景区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已连续举办第八届,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花海田园情·诗画狼牙山”。随着狼牙山花期的陆续到来,狼牙山景区将陆续举办油菜花田马拉松、山桃花发现之旅、牡丹节穿越之旅、玫瑰美食节、芝兰花赏新之旅等系列活动,还将与旅行社共同开启“万人狼牙山赏花”活动,与影楼联袂打造狼牙山六大花海(油菜、牡丹、玫瑰、百花、郁金香、芝兰花)摄影基地,与儿童活动机构共同打造“狼牙山亲子活动基地”,以让更多的游客领略狼牙山之美。

立足狼牙山的资源优势,易县把狼牙山景区作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易州”的主战场,秉承“大狼牙山景区”的建设理念,全力打造集“红色教育、绿色休闲、多彩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形成了“春看山花夏感绿,秋赏红叶冬嬉雪”的旅游品牌,古老的狼牙山焕发出多彩魅力。近年来,狼牙山景区先后建成了油菜园、牡丹园、玫瑰园和百花园,花期不同、美景不同,赏花季由三月底可一直持续到十月份左右。2014年,“河北易县牡丹花景观”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美丽田园”。2015年,狼牙山万亩花海休闲园被确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6年被命名为“中国农业公园”。(记者闫娜 孙立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