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曲阳县第六届梨花节暨旅游文化周开幕

2017-04-14 16:52:39 来源:保定日报

千年古韵千年诗,万树梨花万树情。4月7日,以“畅游北岳福地 醉享梨花风情”为主题的曲阳县第六届梨花节暨旅游文化周在燕赵镇开幕。

此次活动旨在以发展乡村旅游为平台,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文化为内涵,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展示“北岳福地·大艺曲阳”的新形象。

曲阳县是全国水果百强县之一,梨树种植自西汉至今已有2000多年,仅百年树龄的梨树就有万余棵,其中树龄最长的已达300多年,现已形成燕赵镇、晓林乡两大片区,面积达2万余亩,常年产量2亿斤。

每年4月,该县燕赵镇和晓林乡万亩梨园花清似雪、香气四溢,蔚为壮观。据了解,本届梨花节将持续到4月17日,期间,游客可以参观摄影展、书画展,观看民俗表演、歌舞戏曲展演,品尝农家土菜、参加摄影大赛、微电影拍摄、百年梨树挂牌认养等活动。(郭英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