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涿州市重拳治理“两违”改善人居环境

2017-04-17 16:10:13 来源:保定日报

自今年4月起,涿州市举全市之力开展“两违”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严厉查处违法建设、违规占地行为,进一步规范土地管理秩序,净化建筑市场环境,确保今年底违法占用耕地“清零”,以实际行动抓住雄安新区建设机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该市制定了《关于开展“两违”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将4月作为“两违”治理攻坚月,不允许出现新增违法建筑,已有违建6月底前必须拆除;所有违建销售点必须关闭。7月起转入长效治理,建立每日巡查、当日上报、三日查封自拆、五日强拆的工作机制,保持“凡违必拆”的长久态势。

该市自召开“两违”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以来,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坚持依法依规、一案一策、上下联动,以“零容忍”态度曝光违法企业和违建销售中介,及时拆除违法违规建筑,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土地违法和销售诈骗行为,并对工作不担当、履职不到位的相关部门人员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已督查通报53宗违建,组织执法行动24次,拆除30余处违法违规建筑。(陈莉 范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