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二论学习贯彻保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4-17 16:17:45 来源:保定日报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强调,未来五年,我们的核心目标是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中心任务是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实现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需要我们加快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全力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硬仗,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宣传思想文化和社会治理三项建设。

蓝图宏伟,任务艰巨,富于挑战,需要我们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在实干中狠抓落实,在实干中勇于担当,在实干中实现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

三大主体战略、四场硬仗、三项建设,清晰地勾画了保定市发展的脉络和路线图。未来五年,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保定复兴,协同发展是主线,创新驱动是路径,环境支撑是保障。这三大主体战略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必须全面落实到全市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坚定不移实施协同发展主体战略,在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中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主体战略,让创新成为引领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核心动能;坚定不移实施环境支撑主体战略,努力把发展环境打造成保定最鲜明的战略优势。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加快保定崛起和复兴,城市做大是基础,产业做强是核心,生态做美是前提,民生做富是根本。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硬仗决定未来,要全力出击,全面打赢。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宣传思想文化和社会治理三项建设,是实现我们党百年奋斗目标的有力保障,我们必须发扬人民民主,用好法治力量和宣传思想文化的凝心铸魂作用,努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实现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没有捷径,只有实干。要进一步焕发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最佳状态,拿出实干实政、决战决胜的昂扬干劲,以高端意识、创新锐气、必胜决心、拼搏意志、激情状态、极致追求,始终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实干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奋进才能抓住历史机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进一步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大抓发展、狠抓突破,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好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把宏伟蓝图变成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丰硕成果,推动保定市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