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易县打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

2017-04-18 11:52:46 来源:保定日报

4月17日,易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打响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环境治理、社区综合整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民素质提升“六大攻坚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借雄安新区之势有序谋划推动各方面工作开展。

易县进一步强化举措,落实责任,补齐短板,精准提升,从4月份起,利用5个月时间,坚决打好 “六大攻坚战”。

一是打好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由县执法局牵头,建设局、城管处配合,组织开展清理环境卫生、完善公共设施建设、治理沿街容貌、提升绿化美化亮化水平集中行动,推行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全面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二是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由县公安局牵头,执法局、交通局配合,重点治理车辆乱停乱放,开展对电动三轮车的专项治理和依法清理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运营、扰乱交通、危及安全、影响形象等问题。

三是开展市场环境治理攻坚战。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执法局、市场办、卫计局配合,强力开展市场卫生、诚信经营、市场外溢和违规设市等整治行动,确保合法、合理、有序经营。四是打好社区综合整治攻坚战。由县房管局牵头,城管处配合,抓好小区道路硬化、卫生保洁、绿化、公共设施完善等工作,对私搭乱建、乱栽乱种以及社区楼道“小广告”进行治理。五是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攻坚战。由县教育局牵头,文体办、综治办、团委、妇联等部门配合,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管理体制,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六是打好市民素质提升攻坚战。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机关工委配合,广泛开展窗口单位文明服务、优质服务竞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加强群众性创建工作,在全县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王鑫)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