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出台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2017-04-21 11:44:25 来源:保定日报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进一步集中力量攻坚,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保定市确定阜平县、涞源县及两县的55个深度贫困村作为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区域,整合资源力量,实施攻坚突破。

根据实施方案,列入重点支持范围的阜平县、涞源县两个深度贫困县,是综合考虑贫困发生率、贫困人口规模、人均可支配收支及基础设施状况等因素确定的,两县共有316个贫困村。对两县由省、市组织力量实行“五包一”重点帮扶。

保定市按照分级帮扶、全面覆盖的原则,对列入重点支持范围两县的35个省定深度贫困村和20个市定深度贫困村,分别由省、市组织力量“三包一”“一包一”重点帮扶,其他贫困村由两县安排力量全覆盖。

根据目标任务,到2019年底,55个省市确定的省督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到2020年底,阜平县、涞源县现行扶贫标准下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所有贫困村脱贫出列,两县全部摘帽,贫困村水、电、路、讯、房等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基本达到美丽乡村标准。两县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指标接近全市平均水平,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自我发展动能进一步增强,持续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基本完成。(记者王金堂)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