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教育系统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2017-04-21 16:10:45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市教育局日前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指示精神,对抢抓机遇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借势推动保定教育高端跨越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全市教育系统将以创新驱动、协同发展为主基调,把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承接教育功能疏解、提供智力人才支持、提升教育整体水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工作的重点,抢抓新区设立战略机遇,努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强化大局意识,全力支持新区建设。雄安新区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市教育局将全力做好配合、协助、支持工作,主动加强与新区相关单位的沟通和协调,按照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和雄县、安新、容城三县教育部门共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加强项目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对需到保定市就读的新区建设人员子女制订优惠政策,集中优质资源,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就学需求,解除后顾之忧。

抢抓战略机遇,推进教育协同发展。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疏解地,势必会引来众多高新产业及高校、优质中小学、科研机构。北京教育资源的疏解不仅雄安新区受益,也为保定市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市教育系统将抢抓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保定毗邻新区的区位优势、体系健全的教育优势、重情尚义的文化优势,制订优惠政策,积极对接联络,吸引京津和其他先进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向保定,特别是新区周边地区疏解转移,来保建分校、分院及合作共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为保定市教育跨越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借势加速发展,提高保定教育整体水平。新区建成后将汇聚大批高端优质教育资源,形成一个新的“教育高地”。市教育系统将充分发挥保定与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优势,鼓励支持保定市学校和新区同类校建立联盟校、集团校关系,共建共享数字化优质教育资源,选派校长、教师到京津及新区学校跟岗学习,聘请京津名校长、名师来保讲学授课、创办工作室,学习引进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学校管理经验,提高保定市学校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围绕雄安新区重点发展创新、智能、生态产业和高端服务业的需求导向,调整高等职业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专业结构和培养模式,与京津名校名企全方位对接,实行校企合作、订单培养、集团化办学,为新区建设和发展提供可靠的人力资源支持。(记者刘亚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