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保定市第一医院雄县医院医联体成立

2017-04-24 11:41:57 来源:保定日报

4月20日,保定市第一医院和雄县医院举行签约揭牌仪式,成立医疗联合体,更好地为雄安新区群众健康服务。

市一医院雄县医院医联体成立后,市一医院将从神经内科、妇科、骨科、心内科等多个科室抽调技术骨干,对雄县医院进行技术帮扶,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双方将通过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基层服务能力。

据市一党委书记、院长万建设介绍,在学科建设上,市一将利用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优势,帮助雄县医院开展适宜技术和新技术、新业务,并结合实际情况拓展其服务范围。在人才培训上,雄县医院可选派人员到市一进修学习,市一也会不定期派出专家到雄县医院进行专题讲座、教学查房、手术示教、专家门诊及会诊等教学培训活动。在医疗服务上,市一将利用学科优势,在疾病诊疗规范、临床路径等方面,探索合理治疗、控制和降低单病种医疗费用的新途径,同时,建立疑难危重患者转诊、会诊绿色通道。在医院管理上,市一将根据实际情况,派管理人员指导教学、帮助管理,探索国家公立医院改革背景下,医院管理模式创新和管理能力的提升。雄县医院院长杜敏表示,借助市一医院资源优势,必定会促进县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提高,更好地为雄安新区建设保驾护航。(刘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