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市举办智慧农业和农业大数据建设研讨会

2017-04-24 16:35:18 来源:保定日报

4月21日,保定市举办智慧农业和农业大数据建设研讨会,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参加会议。

会上,河北农大、企业家代表等结合保定实际就农业大数据前沿技术和实施方案进行了发言和提出了建议,对保定市实施智慧农业战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阐述。罗德强对专家和企业家积极参与保定市建设表示感谢。

罗德强指出,要以智慧农业提升产业效率,运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全面增强农业科技指导性,增强保定市农业长期竞争力。要以提高对农业大数据的获取、分析和运用能力为推动力,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技术、人才和工作目标上积极对接京津和雄安新区建设,实现农业借势发展。有关部门要尽快组织高校、科研单位、科技企业、农业园区、新型农业主体等成立智慧农业和农业大数据产业联盟,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共享各项资源,共创良性互动局面,做好保定智慧农业和大数据建设的顶层设计方案,使保定的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记者李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