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一中心医院举行血友病大型公益活动

2017-04-24 17:05:51 来源:保定日报

4月22日,市第一中心医院举行2017保定市血友病“关爱缩小差距,愿你如我坚强”大型公益活动,近百名血友病患者及家属参加。

活动邀请了省内外血液病专家分别就血友病骨关节外科处置、血友病并发症预防治疗及自我注射技术等内容,为病友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现场还发放了保定联川医药有限公司等社会爱心企业捐赠的基因重组因子Ⅷ药物。

据一中心血液内科主任姚海英介绍,血友病是一种由X染色体缺陷造成的隐性基因遗传性疾病,将伴随患者一生。如得不到及时治疗,患者可能因出现关节畸形而残疾,甚至因颅内出血、内脏出血等情况直接危及生命。随着近两年国家医保政策的调整,基因重组因子Ⅷ等相关药物均已纳入医保范围,这将有力地帮助患者享有正常生活。

2014年起,一中心就成为市血友病定点医院,每年都要组织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借助社会力量,关注血友病人群,能够让血友病患者回归正常生活。(记者徐琳 通讯员郑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