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涿州市举办“桃园三结义”系列纪念活动

2017-04-25 15:21:45 来源:保定日报

4月19日,涿州市举办《三国源——桃园结义在涿州》展览和“楼桑春社”暨“桃园结义”纪念日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参加。

据了解,今年农历三月二十三(4月19日)是刘关张“桃园三结义”1834年纪念日。由涿州市博物馆举办的《三国源——桃园结义在涿州》展览分为4个单元,展出120张故事创作画、50件馆藏文物以及历史场景复原等。展览以涿州东汉三国时期社会风貌为依托,以卢植、刘备、张飞等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为主线,深入挖掘“忠义诚信”传统文化。在涿州市三义宫举办的“楼桑春社”暨“桃园结义”纪念日活动,集纳了武术表演、民族舞蹈、书画笔会、祈福纳祥和评书演绎等节目,共同打造涿州独特的三国文化品牌。

涿州市作为“桃园三结义”故里,曾被中国文联命名为“中国三国文化之乡”,成立有中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境内有三义宫、张飞庙、卢植墓等众多历史遗存和人文景观,既是旅游资源,也为三国文化的深入挖掘、研究提供了文化载体。(陈莉 范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