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千年牡丹情·盛世中国梦”易县狼牙山牡丹节盛装启幕

2017-04-25 15:25:40 来源:保定日报

春风得意牡丹艳,姹紫嫣红醉郎山。4月23日,易县狼牙山牡丹节盛装启幕。

随着天气回暖,狼牙山景区牡丹园内500余亩30多万株牡丹竞相绽放。“乌龙捧盛”“青龙卧墨池”“岛锦”等600多个花品清香四溢,风姿绰约,尽现国色天香的高雅风韵。

为进一步展现易县牡丹的千年风韵,老区的盛世新景,狼牙山牡丹节以“千年牡丹情·盛世中国梦”为主题再次登场。此届牡丹节突破以往节会举办的传统模式,以天为幕,以花为台,上演了一幕幕太极、唐装、戏曲及百人齐舞和民族独舞精彩瞬间,蓝天与花海相映,花与人相融,呈现出“舞动郎山、花开盛世”的无限风情。

据悉,河北易县栽培牡丹历史悠久。宋代刘斧的《青琐高议》中就有记载:“帝自素死,益无惮。乃辟地周二百里为西苑,诏天下境内所有鸟兽草木,释至京师。易州进二十相牡丹。”狼牙山牡丹园建成开放以来,进一步丰富了狼牙山景区的旅游内容,彰显了狼牙山景区“春看山花夏感绿,秋赏红叶冬戏雪”的生态文化魅力。(冯英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