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涞源县村民卢伟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2017-04-25 15:54:25 来源:新华社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含群体)名单公布,其中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村民卢伟等7人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和田“6·15”勇斗暴徒群体等3个群体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学生曹承全等38人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河南省村民刘新军、贾晓玉、杨明群体等12个群体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村民卢伟,男,汉族,1971年10月生。2014年7月15日下午,京原铁路沿线由于冰雹暴雨突降而突发山洪,大量泥石冲上铁路,阻断了涞源县塔崖驿乡二道河村南山1号与2号隧道段。正在附近放羊的卢伟,看到不远处有一列火车疾驰而来,跑到隧道口的高架桥头,站在铁路上连续打出紧急停车的手势。列车驾驶员见此情景,马上紧急制动,列车终于在离泥石流发生地不到10米的地方停了下来,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为了拦停列车,卢伟的羊群被泥石流冲散丢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万多元。卢伟先后被授予“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2014年12月5日,卢伟荣膺“2014CCTV年度法治人物”;2015年10月,卢伟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