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易县农民养蝈蝈带富乡亲

2017-04-25 16:39:14 来源:保定日报

日前易县、满城、曲阳等地的十多位农民来到易县塘湖镇洪城村青年崔子蔚蝈蝈养殖基地取经:“蝈蝈的销路怎样?”“养殖难不难?“你能给我们及时做技术指导吗?”在小崔一一答复后,来自易县赵岗村的卢文利当即表示,“精准脱贫”就靠这个小“宠物”了。

从3月份开始,崔子蔚蝈蝈养殖基地几乎每天都有农民前来参观取经。蝈蝈养殖目前正在成为当地精准扶贫项目之一,而崔子蔚也成了“蝈蝈大王”,当地的“明星”。崔子蔚2007年前在保定一家国企上班。一次去北京,他发现乡间常见的蝈蝈在北京市场卖价最高达到100元,低的也要10元以上。朋友一句“如果冬天能繁殖出蝈蝈,那将是一个大产业”让他陷入了思索。2008年初,他辞掉工作,回乡搞起了家庭蝈蝈养殖。到2015年,人工繁殖和养殖蝈蝈终获成功。

去年,崔子蔚成立了股份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0余亩,建起了3栋养殖楼,年产百万只蝈蝈。今年他的养殖计划已经辐射到西陵镇、大龙华乡等地千余户农民,他的蝈蝈基地目前孵化30余万只。3月31日,第一批蝈蝈以每只6.5元的价格被抢购一空。在崔子蔚的蝈蝈基地,他算了一笔账,与他合作的千余农户,如果每户出栏1万只的话,均价6元,产值即不可小觑。“那个时候,依托蝈蝈养殖让更多的农民兄弟和我一起富起来,就不是梦想了!”崔子蔚说。(王文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