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注意!东三环道路进行微表处养护

2017-04-25 16:50:52 来源:保定日报

为改善现有路面状况、提高路面技术指标,市政维护管理处日前于东三环焦庄附近500米路段进行了微表处养护试验并取得成功。

微表处预防性养护方法,主要优点表现在施工速度快、效率高、无污染排放;具有更高抗磨性能和抗滑性能,封层效果好,更好防止路表水下渗;还可以填补车辙,恢复路表的平整度,有效延长路面的使用寿命。

此次路面养护试验,采取1cm厚Ⅲ型微表处养护技术,以恢复其原有功能。微表处是在稀浆封层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预防性养护方法,工作原理是用具有一定级配的石屑或砂、填料(水泥、石灰、粉煤灰、石粉等)与聚合物改性乳化沥青、外掺剂和水,按一定比例拌制成流动型混合料,再均匀洒布于路面上的封层。对比其他的路面养护手段,微表处养护在施工速度和对环境的影响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具有优良的路用性能。(刘子谦 刘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