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莲池区西高庄村农民趣味运动会精彩纷呈

2017-04-27 17:26:51 来源:保定日报

4月22日,莲池区西高庄村第八届“和谐之春”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该村体育场上精彩开赛。全村男女老少数百人参加,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早7时,600余名村民统一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齐唱国歌举行升国旗仪式。随后,红旗方阵、彩旗方阵、国旗方阵、旗袍方阵、鲜花方阵等5个方阵依次进入运动场。该村今年投入200余万元新建的高标准全塑胶运动场顿时热闹起来,足球、排球、网球、篮球、乒乓球、围棋、象棋等24个比赛项目吸引全村老少积极参与。上到80多岁的老人,下至8岁的儿童,个个兴趣盎然,乐享其中。

据了解,西高庄村是莲池区一个典型的城中村。该村创新农村社会管理模式,健全村务管理机制、完善服务体系,繁荣村庄文化、改善人居环境。西高庄在仅有的100多亩土地上,持续进行产业优化调整,使年人均收入几百元的小村庄蜕变成了如今拥有固定资产5亿多元,年人均收入22000元的全国闻名的示范村。这些都得益于该村30多年来,持之以恒抓的“育民”工程,目前,该村的各类文化、社团组织达到50余个,文化育民使村民文化素养及道德素养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不断提高,全村上下一心、团结奋进,村经济得以健康持续发展,该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家庭教育示范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等殊荣。1月22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西高庄村进行专题报道,引起强烈反响。(田艳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